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察雅县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04月10日 09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9日下午,察雅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委办主任韩宝云出席会议。

    会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汇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暨2021年工作计划。韩宝云代表察雅县人民政府与部分乡(镇)、单位、企业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得力,连续三年荣获昌都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县区,这既是表扬,更是鞭策。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一是个别乡镇工作不细不实,责任落实大而化之,隐患排查治理推诿扯皮、坐等靠要,对“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认识不足,源头把关不严,安全监管不到位,重检查、轻执法、轻处罚等问题。二是汛期临近,天气转暖,人员出行密集,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大型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防治压力倍增。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消除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促使安全生产进入规范轨道,积极组织开展察雅县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狠抓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化解险情和事故救援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坚持条块结合,发挥有关部门专业优势和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有规划、有步骤、有督促、有检查的推动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整治工作能够管长远、促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