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察雅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迎国检”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0年06月13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8日至13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水利局、民宗局等多家单位对全县各寺庙、学校、重点企业全面开展“迎国检”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四不两直”为抓手,主要针对迎国考检查的相关内容(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预案、方案制定及实施)等情况进行大检查,对个别企业现场负责人不履职、不尽责现象进行教育引导,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份,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对寺庙、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隐患排查不及时等问题逐一通报单位主要领导和上级监管部门,要求立查立改、全面巩固提升。

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一是各寺庙、学校、重点企业要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工作,层层动员、立即行动,全力做好迎接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将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机结合,做好经验总结和积累;三是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四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杜绝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本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推进察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察雅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