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察雅县委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08月13日 03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中共察雅县委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共察雅县委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我的分工

中共察雅县委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我的简历

8月13日,中共察雅县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察雅县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和《察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其珠多吉作了讲话。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在家其余县级领导、纪委委员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其珠多吉就《中共察雅县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讨论稿)》和《察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专程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并考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扛实抓牢“四件大事”,处处体现了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出了动员令、绘就了施工图、标定了看齐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本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既定规划,全力以赴推动察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昌都积极贡献察雅力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三力。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察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齐抓共管担责任,维护社会稳定。要压实维稳责任,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逐级压实维稳责任,落实维稳举措;要提高治理水平,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察雅、法治察雅建设;要做好风险防范,坚持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推动经济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按照县委既定的“六县六化”新布局,立足“四地一中心一支撑”发展定位,走出一条符合察雅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要坚定自觉守初心,保障改善民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践行理念美环境,巩固生态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富民利民之间的关系,严守生态底线,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六要“三交”并举促和谐,铸牢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开放包容理念,依托援藏桥梁纽带,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创造条件,持续加强与内地经济、文化、人员的你来我往,不断丰富民族团结新内涵。

七要坚持标准强管理,淡化消极影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牢牢掌握寺庙管理领导权、主动权,常态化开展“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八要服务大局筑防线,守好雪域边疆。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支持部队建设,大力开展兴边富民行动,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九要锤炼作风强党性,做到学史力行。要做好党的治藏方略、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结合文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用苦干实干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政治定力、思想动力、行动助力,牢记嘱托、践行使命、感恩奋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察雅“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