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珠多吉现场办公推进群众“钱袋子”工程

2021年07月24日 03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其珠多吉现场办公推进群众“钱袋子”工程

其珠多吉现场办公推进群众“钱袋子”工程

我的分工

其珠多吉现场办公推进群众“钱袋子”工程

我的简历

7月23日,县委书记其珠多吉就2018年察雅县林业产业项目的后续发展模式、促进群众增收方式、经济林苗木管护等问题在新卡乡乃帕村(项目作业区)进行了现场办公。参加现场办公会的有政府副县长古金荣,新卡乡、农村农业局、林业草原局负责人,项目施工方、监理方,村两委班子成员等。


其珠多吉指出: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的2018年察雅县林业产业项目其目的是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随着项目3年管护期即将结束,经济林苗木进入挂果期,项目后续管理、管护及发展模式等问题亟需解决。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解决好了“绿色经济发展”和群众“钱袋子”工程。一要夯实设施基础。新卡乡、农村农业局及林草局等涉及到项目验收的单位,在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和财政结算时,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定进行验收、决算。不符合规定、合同要求的部分督促施工方及时进行整改,特别是苗木存活率和基础、附属设施部分,确保交到群众手中的项目是能成熟发挥效益的。二要夯实政策基础。产业项目最终目的是使我们群众受益,但作为国有资产,在移交前必须将产业项目运营的相关政策、规定、标准等及时向群众宣传,避免出现责任划分不清、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三要夯实人才基础。林业产业项目其特殊性导致后续项目管理、苗木管护决定着群众收益。按照“三分栽种、七分管理”的理念,为加强项目移交后经济林管护力度,对经济林进行全面的科学管理,项目所在乡(镇)应提前建立专门管理、管护队伍,实施科学管护,推进乡、村、户三级联动,努力使经济林在移交后仍保持生长质量和效率。


其珠多吉要求,新卡乡、农村农业局、林草局、村“两委”、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对项目的后续发展、管护等问题进行再次协调沟通。古金荣副县长带队,由林草局、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组成了2018年察雅县林业产业项目督导、检查工作小组,立即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调研工作,将对项目涉及到33个作业进行全部检查、调研,为下一步项目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打好基础。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