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十三届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8月06日 03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十三届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十三届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我的分工

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十三届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我的简历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宝云、贡嘎罗布,县委常委、副县长丁玉,副县长古金容、蔺锡峰、普布次仁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县信访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系列重要指示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新时代治藏方略等紧密结合起来,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领学促学作用,坚持灵活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坚持运用好农牧民宣讲员等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等活动,做到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察雅凝聚磅礴力量。同时,要坚持用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内涵本质,聚焦“乡村振兴”这个主题,围绕“六县六化”强县举措生动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察雅落地生根,一项一项细化分解任务,一项一项强化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李成光就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以“滚石上山、啃硬骨头”的韧劲坚决做好信访工作。由信访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信访领域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地排查。坚持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认真梳理分类存在的重点、难点,分清主次、轻重缓急,认真解决。对于暂时无法调解化解的案件,要耐心细心热情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避免矛盾激化、事态失控。二是以“逆水行舟、滴水穿石”的毅力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保持本部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按照战时状态,根据全县人口等实际情况,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合理使用,储备好集中隔离宾馆,确保核酸实验室能够正常运行并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上下功夫,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三是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全力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违”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手软地打击“两违”。自然资源、城管、公安、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四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五是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的领导意识,时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不当“两面派”“两面人”,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践行对党忠诚、言行一致。

会议还研究了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提交的事项。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