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11月05日 1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白玛赤林副委员长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分组会议、全体会议、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都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相关、紧密联系,为我们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迈向新征程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创业之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汪洋主席、白玛赤林副委员长、王君正书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融入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为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龚会才要求,

一要吃透精神反复学。要坚持一体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邀请专家辅导学、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关键少数示范学、支部党员集中学,以学懂为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入脑入心,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真正做到凝心铸魂、真信笃行、走深走实。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通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


二要全面覆盖宣讲学。要注重氛围营造,各级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主导权、话语权,统筹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张贴标语、开设宣传橱窗、推出专题访谈等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注重延伸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网络,组建市县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全面铺开宣传宣讲。要注重宣传实效,坚持灵活多样、深入持久,精心策划宣传内容,推出宣传产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 三要统筹教育培训学。要抓好党内集中教育,发挥好党支部主阵地作用,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实学中悟深悟透道理学理哲理。要抓好干部培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培训计划,分层分级梯次安排,确保党员干部全部轮训一遍。要抓好理论创新研究,市委宣传部要在市属报刊、网站等媒体刊载权威解读、评论文章,组织各单位撰写理论文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


● 四要深化调研紧密学。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大兴调研之风,找准影响和制约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谋深谋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工作重点、务实举措。市委常委班子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头深入到条件艰苦、地处偏远、情况复杂的地区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实际困难,推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烦心事;要深化成果运用,注重把“点”上的经验提炼为“面”上的政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


● 五要推动落实运用学。要自觉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方向、找答案、找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聚焦“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拿出落实的具体措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 六要转变作风深入学。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以领导干部“六个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八个必须”,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根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精准督促指导,科学检查考核,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展示时代新风,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担当精神缺乏,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等问题,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