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2022年10月30日 11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龚会才在昌都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
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而团结奋斗


                                                                    会议现场 记者 群旦次仁摄
10月28日下午,昌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的昌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魏兴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黎世江、梅方权、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龚会才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客观的实践结论,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捍卫“两个确立”成为昌都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昌都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把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谋划重大工作、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实干担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群旦次仁摄


龚会才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感悟强大的真理力量,体会独特的思想魅力,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深信笃行。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矢志不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勇前进。


二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根本政治要求。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斗争实践开创昌都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从巨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雪域高原呈现出的新气象、三江大地铺展出的新画卷中感恩奋进、激发斗志,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历史优异答卷。


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实践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五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部署和重大原则。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聚焦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切实把“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同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结合起来,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七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八要深刻领会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增光,为共圆伟大梦想添彩。


九要深刻领会党对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结奋斗的伟大旗帜,把“两个确立”作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把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团结奋斗的前进道路,把自我革命作为团结奋斗的支撑保障,在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凝聚起万众一心、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十要深刻领会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砖加瓦。各级党组织要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领青年,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教育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龚会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江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拔高站位强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讲政治守忠诚的自觉行动,作为党员干部的必答题、必修课,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凝心聚力向着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前进。


二要迅速行动抓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统筹谋划好集体学习、交流讨论、专家辅导、撰写心得体会等各项活动,做到贯穿主线、突出主题、载体丰富、氛围浓厚、结合紧密、特色彰显、热潮迭起、效果显著;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三要广泛宣传掀热潮。各级宣传部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要积极组织宣讲团、报告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抓紧启动“千名干部进千村、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学用结合推工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全过程各方面。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和稳经济大盘政策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动态清零成果。


五要真抓实干保落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昌都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与会同志边听边记 记者 群旦次仁摄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政府、政协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在昌离退休地级老干部、市(中、区)直部门和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驻昌媒体负责同志参加昌都市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