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1年10月16日 10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5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编委会2021年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市委副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亚东,市委常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李斌、吴应海出席。市委编委会委员参加。
    在听取有关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后,普布顿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和在边坝洛隆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为重点,统筹协调机构设置,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原则重点。坚持科学合理、权责一致,坚持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坚持履职到位、流程通畅,严格落实“总量和结构双控”,聚焦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政法安全、应急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编制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

三要坚持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规范管理,聚焦重点领域编制资源配备,认真研究增编点并积极向自治区对接争取。树牢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思想,以“有保有压、有增有减”等方式,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争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进一步增强编制工作实效性。四要正确处理党政机构改革与机构编制的关系。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全面总结机构改革经验,纵深推进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政法领域改革。坚持“精简整合”与“优质高效”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乡镇工作“去机关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和纪律规矩。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严守机构编制底线红线,全面有序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数据统计,精准测算需求,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把好干部队伍“进口关”,实现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