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卡若调研巡视整改工作和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群众回迁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10月31日 08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深入卡若城区调研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群众回迁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区党委巡视整改有关要求,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盘活土地资源,完善功能配套,整改存在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张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卫强一同调研。



    调研中,围绕持续深入扎实做好区党委巡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普布顿珠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正视存在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工作进度,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保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整改到位。要坚持积极、稳妥、有序,在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做好房屋质量鉴定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公开做好选房认购、回迁安置等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让区党委满意、让群众满意。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意愿,切实做好小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群众搬得进稳得住、住得安心舒心。




围绕做好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普布顿珠指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解决住房紧缺、改善住宿条件的重大举措,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好前期工作,严格程序做好土地征收、补偿兑现等工作,坚决避免因征地拆迁等引发上访上诉,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科学规划建设,精心设计、合理规划,充分考虑户型面积、采光取暖、外观风貌、功能配套等,做到既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对正在实施的项目,倒排工期、科学组织、优化施工,确保早日建成使用。要保障群众利益,坚持“失地不失收入、失地不减收入”,研究建立因重大项目征占预留给居委会和群众部分就业用地制度,切实保障居委会发展集体经济用地。


围绕群众回迁安置工作,普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广大群众为卡若城区建设作出了贡献,妥善解决他们的还迁安置是党和政府应尽的责任义务。要保持既定回迁政策的严肃性、连续性,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回迁安置,确保让广大群众放心满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卡若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回迁安置、土地征拆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