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我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

2021年08月21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金秋的三江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19日上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10时,陈军、齐应海、多吉战都、梅方权、李斌、泽仁俊美、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等市领导与我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并围绕汪洋同志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距离庆祝大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的党员干部们就已经来到会议室,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坐荧幕前,共同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实况。“庆祝大会上提到‘一条条电力天路点亮雪域高原’,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上级重点部署和公司发展目标,为昌都电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薛峰说。
在中国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70年风雨变迁,70年历史巨变,西藏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使得西藏人民能够勤劳致富,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百姓们才会过上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支行青年洛松次仁说。
看着振奋人心的庆祝大会,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四级消防战士廖宣备受鼓舞。“作为森林消防队伍的一名基层指战员,我将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把老西藏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训练和生活中去,为守护好西藏这片净土贡献自己的力量。”廖宣说。

“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大会,我感到无比的激动。”昌都退休老干部曲永拉姆和其他老干部专门排练了一首歌曲《红旗》。“用我们的歌声来欢庆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以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昌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曲永拉姆激动的说。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也在昌都各县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收看完庆祝大会后,洛隆县孜托镇社区居委会第一书记向巴旦曲激动不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向巴旦曲说。 


世事虽变迁,青史永留名。从温饱不足到实现小康,察雅县卡贡乡村帮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登增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以前我们喝水用水都需要去河里拉,柴火也需要去山里捡,现在家家户户通水通电,公路修到家门口,生病了有医保报销,家庭困难还有国家政策扶持,现在的生活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一定不辜负党的关心关怀,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持续发挥自身余热,坚决带领群众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江达县邓柯乡郎吉村退休干部泽旺表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我们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昌都作出新贡献。


北京新村村民洛松郎直和邻居们一起载歌载舞。“今天我们卡若镇卡若村举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村民观看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盛况,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西藏的变化,我们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生活条件也好了,医疗条件也好了,出行也更方便了”,洛松郎直激动的说,“ 我们由衷的感谢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都是他们给予我们的。

市一小五年级学生登增琅桑说,常听家里的老人说,我的家乡昌都以前交通不便利,都是土路,房屋是土木房,医院、学校条件都很差。可现在,我的家乡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都是水泥路,四通八达,高楼林立,医院、学校条件都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增强本领,长大之后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在强巴林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僧人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广大僧尼将遵行四个标准,即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争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好僧人。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