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2021年07月02日 11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下午,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传达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的讲话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领导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王亚东、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泽仁俊美、刘涛年、欧珠达瓦谈了学习体会,黎世江、吴应海、任厚明提交了书面发言。
普布顿珠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个人自学情况,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汇聚起亿万人民逐梦奋进的磅礴力量。

普布顿珠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回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展望,深刻领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深刻领会“五个庄严宣告”充分彰显的我们党的伟大功绩和高度概括的我们党的百年风雨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刻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根本社会条件,奠定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提供的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提供的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深刻领会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的九个方面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三力”,自立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昌都篇章。

普布顿珠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奋力推动工作。

1

要拔高站位抓认识。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强大力量。

2

要立即行动抓学习


“四大家”班子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亲自负责,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带动基层学、支部学、队伍学,确保层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3

要广泛宣传掀热潮。

结合“两个大庆”宣传工作和“五史”学习宣传,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宣传建党100年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广泛宣传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西藏和昌都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4

注重结合推工作。


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围绕“四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大力实施好“六大发展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5

要围绕大庆保稳定。


坚持一切围绕大庆、服务大庆、保障大庆、捍卫大庆,全面加强维稳安保工作,深入开展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严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强巴林寺管会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