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与新任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分单位新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2021年06月06日 04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4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与新任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分单位新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多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苦难辉煌的伟大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多学习继承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责任重于泰山,立即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用勤勉工作、真抓实干,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普布顿珠对圆满完成县区任职调整到市直部门重要岗位任职的同志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县区政权和市直机关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需要办的事情越来越多,新任职的同志要知责明责、履责扛责,切实发挥作用,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普布顿珠强调,一要以理想信念修身,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切实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带头严守“六大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出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重实绩、求长效的工作,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以落地落实情况检验衡量“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二要以理论武装强身,坚持不懈抓学习。要在学习中锤炼“三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学习中把握“三新”,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找准本县(区)、本单位在全市中心工作中的定位;要在学习中践行“三牛”,带头向基层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在火热的实践中弘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三要以团结奋斗铸身,齐心协力干事业。要抓好班子团结,树立一切为公、共荣共辱、共事是缘分“三种意识”,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朋友、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带动队伍团结,带头树立“五湖四海”思想,加强经常性沟通交流,畅通思想、形成合力;要巩固民族团结,用心用情增进各民族兄弟姐妹感情,引导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中交流交往交融,淡化宗教消极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要以责任担当立身,干事创业善作为。要敢于斗争防风险,带头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和“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思想,坚持干群结合、平战结合、点面结合、内外结合,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要抢抓机遇促发展,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六大发展战略”,抓紧完善“十四五”规划,对确定的重点工作要一项一项细化承接,对确定的重点项目要一个一个对接落地;要改善民生聚人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切实抓好全民增收提级、社会建设提质、消费环境提优、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以纪律规矩正身,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带头廉洁自律,把好权力观、金钱观、美色关、亲友关和情趣关,带头不搞吃请、不打招呼、不递条子、不私自给基层和群众答应解决资金项目,管好身边亲属和工作人员;要带头扛实责任,切实负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强基固本的核心工作来抓,严肃政治干部队伍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突出问题;要带头改进作风,刀刃向内、举一反三,带头抓好整改,改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出干事创业的过硬队伍。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传达了吴英杰书记与新任职的县(区)委书记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年进行廉政谈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委常委黎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