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说……

2021年03月23日 03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2日下午,昌都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泽仁永宗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扎西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普布顿珠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持续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及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举国瞩目、举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普布顿珠强调,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准确把握下步工作思路、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的决策部署,结合昌都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分析,科学系统谋划,跟进争取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昌都发展的强力支撑,迈准迈稳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磅礴伟力。


普布顿珠强调,
要坚持对标看齐、知行合一,在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指导实践、落地见效。


一要无缝对接重大战略机遇。抢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西藏一揽子真金白银般的特殊优惠政策的宝贵机遇,抓紧修改完善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行业部门规划,进一步摸清发展需求点、找准政策结合点、明确项目对接点,确保每个县区、每个部门都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盘子。


二要持之以恒推动长治久安。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持干群结合、平战结合、点面结合、内外结合,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引导党员干部在与十四世达赖的反分裂斗争中经受考验,引导群众不断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三要转换动能提高发展质量。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围绕“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头季”,进一步找准昌都在全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中的定位,融入发展铁路经济带,加快推进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建设,加强跑办衔接、争取尽早启动实施澜沧江沿江公路、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宗通卡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四要结合实际挖掘扩大内需。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申报立项,聚焦实体经济培育,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投资保持高位增长。要健全完善传统消费市场体系,加快推进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市场覆盖面、提高消费便利度。


五要突出重点加快改革进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六要接续用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力度,大力实施“一村一个集体经济组织”培育工程,确保农牧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七要打造高地建设美丽昌都。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为契机,抓紧谋划全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工作,持续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程,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确保环保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八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医疗卫生场所标准化建设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社会建设,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各族群众在共学共居共业中交往交流交融。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地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和强巴林寺管会领导同志,各县(区)、市(中、区)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