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参观昌都革命历史博物馆时强调

2021年03月30日 12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率昌都市四大班子成员来到昌都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昌都解放革命文化馆、将军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他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上午10时30分许,普布顿珠一行来到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共有昌都战役前的政治形势,战役准备和动员,昌都战役,建立昌都工委组织和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形成并践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签订协议、执行协议、开展社会建设,昌都的平叛和改革7个单元,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机构组织、重要人物为辅线,全面、系统、翔实、立体地展现昌都解放时期和民主改革时期的辉煌历程,诠释昌都解放革命文化精神的内涵。



参观过程中,普布顿珠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不时驻足询问,进行交流互动。普布顿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伟大日子,我们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凝聚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革命历史博物馆作用,进一步挖掘历史、充实史料,加大开放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升华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努力把革命历史博物馆打造成教育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



普布顿珠强调,要始终铸牢忠诚之魂。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始终夯实信仰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始终担当为民之责。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传承光荣之风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传人,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在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要始终增强斗争之力。持之以恒加强斗争历练,着眼长治久安打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增动能,瞄准改善民生聚人心,围绕美丽西藏建屏障,紧扣兴边富民强边防,突出党的建设强基础,练就真本领、干出新业绩。要始终永葆清廉之本。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以及在昌都的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强巴林寺管委会市级领导一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