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庄严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作组一行座谈

2020年12月15日 04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带领的工作组一行在林芝市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西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铁路建设者们长期以来对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部署召开两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西藏铁路事业发展,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希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围绕重大铁路建设项目,着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铁路项目建设成为“团结线”“幸福路”;吸纳更多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保证质量、市场定价的前提下,尽可能多使用西藏本地产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拉林铁路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运,早日造福西藏各族群众。

王同军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参建各方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坚持“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西藏重点铁路项目规划建设。在铁路建设中积极带动沿线经济带发展、促进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鼓励使用西藏本地地材产品、加快推进拉林铁路建设等方面,与西藏自治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化协同配合,细化优化方案,以铁路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