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胸怀大局 积极履职 为西藏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08月18日 12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聘任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向新聘任的4位政府参事颁发聘书,并寄语广大参事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西藏历史机遇期,围绕中心、积极履职,为助推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主持,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扎西达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多吉出席。

齐扎拉指出,政府参事是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力量。自2017年首批政府参事聘任以来,各位参事充分发挥在参政咨询、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位参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应急体制建设、推动复工复产等向政府提出多项对策建议,为西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齐扎拉强调,当前,西藏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发展期,全区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和持续稳定。希望各位参事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十四五”规划、“七大产业”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当好党和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党和政府的决策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府参事工作,强化建议督办落实机制,不断提高政府参事建议的转化率。

会上,贡扎曲旺、李景中、马相村等参事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以荣誉为鞭策,把责任转化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提升参事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辱参事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