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为做好西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贡献

2020年07月02日 12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3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专程看望慰问了西藏抗疫一线人员代表。这是吴英杰看望慰问西藏抗疫一线人员代表。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6月3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专程看望慰问了西藏抗疫一线人员代表,为他们送上党员捐献的慰问金,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向全区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杰、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陪同慰问。

吴英杰首先来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该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代表、西藏援鄂流行病学调查队成员和西藏核酸检测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向他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吴英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西藏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党员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不愧是全区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和平年代的英雄。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把鼓励转化为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难而上、救治病患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发扬传承下去,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要充分总结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疾控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助推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建设,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信赖科学,依靠现代医疗技术手段提升自身健康水平,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西藏医务工作者代表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迎难而上、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拉萨市进藏人员二次分流点主要接受从机场、火车站等地转送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通过精准识别和区别防控后进行分流,确保全程全员有效管控。吴英杰来到这里,亲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代表。吴英杰指出,当前西藏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经济快速回暖、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同舟共济,也凝结着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吴英杰指出,通过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使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成效,向群众讲清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吴英杰勉励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转化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慰问中,吴英杰详细了解了进藏人员分流动态管理情况,询问区县发热门诊医护力量配备和隔离病房配置情况。

“现在核酸测试结果多久能出来?”吴英杰问道。

“一般6到8个小时可以出具检测报告。”工作人员回答。

吴英杰强调,当前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放松。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警惕、以防为主,总结和固化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确保措施得当事半功倍。要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陪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