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李成光主持召开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会议

2022年06月20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主持召开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全市部署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重点不懈怠,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成光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谆谆教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

二是形势研判要准。清醒认识察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短板,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大力践行“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一线工作法,认真解读、全面梳理市政府一揽子稳经济的政策措施,找准找实有利于察雅增长经济的有利、积极因素,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察雅精准落地见效。

三是措施推进要实。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细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强县域经济储备、包装和申报工作,争取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开动脑筋,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户察雅;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交由农牧民施工队建设,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一体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保供稳价等工作;要持续提振消费活力,多渠道拓展特色农牧产品销路,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家用电器、汽车等消费,提高群众购买能力;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扎实做好隐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双拖欠”等矛盾纠纷化解,为稳增长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是责任担当要严。要强化担当压责任、精准施策抓落实、改进作风提质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项一项推进、一桩一桩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全市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集中通报了全县一揽子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相关政策措施。

覃波、韩宝云、贡嘎罗布、蔺锡峰、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