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2022年05月17日 05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重点项目调度会,就开复工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并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嘎罗布出席会议,县(中、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成光指出,当前,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开复工仅有21个,开复工率仅为45.6%,需要引起警醒和反思。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全县重点项目再梳理、再落实、再推进,切实解决好每个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每个时间节点的重点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李成光强调,一是持续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县民宗局、教育局、水利局等部门要加快推动还未完成前期工作的12个新建项目进程,需上会研究的尽快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确保在市重点项目督查组到来之前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持续加速项目招标进程。行业主管单位和业主单位要对已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主动衔接对接,加速推动招投标工作,确保中标单位尽早尽快进场开工建设。三是持续加力项目建设进度。各业主单位要督促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符合开工要求的项目施工方加快入场,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增加更多实物量。县发改委等部门要督促承建单位做好人员、设备、材料保障工作,确保各项要素跟得上建设需要。行业主管单位要加强监管力度,对安全生产措施不健全,未按照设计要求进行规范标准施工的一律责令返工整改,坚决杜绝出现隐患遗留问题。四是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拨付。行业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和县财政局要敢于担责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可控范围内提前做好资金拨付工作,确保按工程进度拨付项目进度款。五是持续加强项目衔接统计。各相关部门要从行业归口和项目主管两个方面加强与市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市县项目建设数据精准统一,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六是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纳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之中,对推动不力的行业主管单位和业主单位由县委作风办进行通报督办,并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要做好迎接市重点项目督查组准备工作,对全县重点项目内容、环节、成效进行查漏补缺,全力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督查工作。


李成光还对察雅县森林督查整改工作进行了调度,听取了植被恢复费和罚款缴纳情况,要求县林草局要加强与市林草局衔接,主动书面汇报整改工作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