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李成光深入卡贡乡、察拉乡开展调研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08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卡贡乡、乡卫生院、乡小学、卡贡村,以及察拉乡、察拉村、卡达村等地,围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乡镇和村居时,李成光详细查阅了维稳值班、矛盾纠纷排查等台账,并询问了干部对《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研读情况,实地查看了乡机关食堂、值班室情况。他强调,一是把《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籍,深刻感悟领袖为民情怀,将书中体悟的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二是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同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村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好选派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作用,把群众组织好、服务好、凝聚好,筑牢村居组织战斗堡垒;四是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好卡贡村集体经济优势,打造出乡村振兴、党建示范点,帮助群众稳定增收。


在卡贡乡小学,李成光实地查看了学校师资配备、学生宿舍、食堂等情况。他要求,一是利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治为契机,切实抓好教师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务实的学习态度、规范的师德行为、勤奋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一个崇师德、讲奉献、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教师要始终把学生的事情放在首位,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切实关心、关爱到每一名学生;三是学校安全无小事,学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规章制度,切实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卡贡乡卫生院,李成光查看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药品、环境卫生等情况。他要求,一是继续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压实岗位责任,积极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科室规范化建设,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熟料掌握操作新型医疗仪器设备;三是要对库房药品定期进行检查,排查过期药品和药品种类不全,从而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