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1年10月30日 08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其珠多吉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机构编制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县委编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有效实施。

会议指出,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县委编委和编办要深入学习领会、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推动察雅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确保扛实抓牢政治使命。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这一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自觉在“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中认识、谋划、推进新时代察雅机构编制工作,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要坚持精准把握重点,确保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控制机构编制总量,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加强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配备,保障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发挥效益。要主动深入研究,打开思路,持续提高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着力构建符合察雅发展需要、更好服务群众的架构。三要坚持盘活编制资源,确保调优理顺机构职能。要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基本原则,持续优化全县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统筹干部人才和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审慎、实事求是设置好、配置好各级机构,统筹谋划全县职能体系建设,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四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逐步提高质量效益。要严格控制总量,认真落实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要求,严禁违规突破现有机构、编制、人员规模。要坚决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严格监督检查,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之间的配合,提升监督的协同性,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