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李成光率察雅县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大足区开展回访交流考察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建设,强化帮扶共建,促进两地合作交流,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经报请昌都市委同意,受县委书记其珠多吉委托,10月18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率党政代表团17人赴重庆市大足区开展对口支援回访交流考察工作。



察雅代表团在大足回访期间,先后在高升镇四季香海、铁山镇瑞丰农业、祥源中药饮片厂、大足石刻孝廉文化基地、山湾时光文旅产业进行学习参观考察,并与大足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介绍了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察工作开展情况;察雅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汇报了对口帮扶援助察雅工作开展情况;察雅县与大足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察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代表察雅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县7万各族干部群众,对大足区委、区政府和大足人民、援藏干部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年多来,大足区委、区政府坚决服从党中央、重庆市委关于援藏工作安排部署,深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在干部人才、经济发展、医疗教育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西藏重庆一家亲,察雅大足心连心”的生动内涵。察雅县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补齐短板,进一步把党中央关心、重庆及大足区支援和艰苦奋斗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察雅的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回应大足区党委、政府和大足人民的无私援助。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民生援察的广度、提升产业帮扶对接的精度、拓展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深度、加大干部人才援助的力度,不断推动对口援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察雅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尽绵薄之力。


在座谈会上,签订了《乡镇对口帮扶框架协议》《联合开展石窟寺及石刻造像保护研究合作协议》《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就业援藏合作协议》,大足区委、区政府持续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群众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为察雅的乡村振兴实施和下步援察工作奠定基础。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蓉,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出席座谈会;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察雅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覃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蔺锡峰,县政协副主席梅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队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