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李成光深入烟多寺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04日 11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深入烟多寺检查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四郎江村,县政府办、民宗局、寺管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一同检查指导。


通过实地走访、干部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寺管会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寺庙僧人座谈、亲切交流,深入寺庙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修行、学习情况以及参与寺庙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合法合理诉求,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


李成光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烟多寺和管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成光要求一是寺管会党组织要认真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先“稳”后“进”,以“稳”促“进”,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二是寺管会要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县委和统战部门的相关要求和决策部署,将各项维稳措施落到真正实处,全力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是寺管会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内制度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做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人”、政治方向上的“明白人”、执行决策上的“精干人”;四是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寺庙僧尼在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上的积极作用,主动教育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五是做好寺庙消防安全隐患防范,教育引导积极推广运用电子灯代替传统酥油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寺庙文物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