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全面推进“千名干部进千村” 宣讲活动

2021年08月18日 11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7日,察雅县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市、县包乡镇包村居领导干部深入全县乡镇村居、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学校、寺庙等对农牧民群众、学生、寺庙僧尼开展集中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察雅千家万户。截至17日下午6时,全县共合计宣讲场次334场,共计宣讲村居135个,共计受众27390名群众。

在乡政府、村委会,宣讲干部召集乡、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生态岗位责任人以及其他农牧民群众代表召开村民大会,利用通俗易懂的、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结合农牧民群众身边的事例和近年来生活发生的变化,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事例、做新旧西藏对比等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宣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宣讲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宣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宣讲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同时宣讲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宣讲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宣讲总书记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特殊关怀、中央的优惠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农牧民群众家中,宣讲干部详细了解农牧民群众家庭收入、生态岗位、医保、子女教育等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农牧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召集全村农牧民群众代表,围绕本次“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提纲,开展通俗化、大众化的宣讲,确保农牧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田间地头、牧场草地,宣讲干部与农牧民群众席地而坐,讲理论、谈政策、聊发展、话未来,结合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结合农牧民群众享受的各项政策优惠,结合我县在农牧区基层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施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让农牧民群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引导农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各学校,宣讲干部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认知能力和接受特点,结合国家的三包等优惠政策,通过谈学习、谈生活、谈未来、谈思想政治教育,向在校学生准确深刻宣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建设国家建设西藏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在各寺庙,宣讲干部召集寺庙僧尼,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三个不增加”“坚持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等宗教领域相关政策,结合宗教领域特点,向僧尼代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并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论述。

部分乡镇、村居在宣讲过程中,组织干部群众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各宣讲点利用LED宣传大屏为农牧民群众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新闻联播视频,利用村级广播、“大喇叭”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音频,用多彩的视听形式,组织群众认真聆听宣讲音频,营造起浓厚的宣讲氛围,达到宣讲“千里传音”入心入脑效果。让农牧民群众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农牧民群众更直观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让农牧民群众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讲话精神在察雅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县市场监管局四级主任科员李科说:“总书记的两次讲话精神包含了对我们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对我们西藏的下一步发展和前景都是有十分积极的重要意义,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深圳爱华察雅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泉峰说:“对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最好的学习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纲为魂,盯好重要时段,做好重要节点,发挥重要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察雅县肯通乡爱如村牧民贡秋说:“我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关怀备至,我感恩党的亲切关怀,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7月到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环保意识,增强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设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