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人民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21年07月16日 10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主持召开察雅县人民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了发改委等单位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基本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中、区直) 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牢固树立“抓项目的本质是抓经济、抓项目的关键是抓投资、抓项目的目的是抓民生”的理念,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二是聚焦产业壮大,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进一步提升对发展产业的认识。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发展产业是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聚焦就业增收,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收入。持续抓好群众增收工作。认真对接落实自治区“十项惠民措施”,严格执行昌都市“十大增收措施”,抓好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四是聚焦税收收入,保证完成年度任务。今年我县税收工作面临着挑战。组织收入压力大,虽然全市的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下行压力增大。加之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翘尾效应,我们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又要保证完成收入任务,组织收入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五是聚焦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再造工程,全面推开向乡(镇)简政放权,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农牧区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六是聚焦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我县雨季到来,防汛减灾隐患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抓好本单位、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存在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持续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火灾、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上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慵懒散”等现象。对于涉及多部门推进事宜,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强化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本领抓落实增强谋划发展、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本领,始终把创新发展和锐意改革贯穿于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研究政策走在前、策划项目走在前,借智借力,敢想敢干,在审视全局中策划项目、在高密对接中争取投资、在精准调度中推动发展。三是督导督导抓落实各级各部门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凝聚部门合力攻坚解决,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将严肃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嘎罗布,县委常委、副县长卓永,副县长普布次仁出席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