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委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

2021年07月23日 05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1日上午,县委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7月4日、17日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二届第十七次、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四小工程”整改进度工作、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其珠多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提出的四点主张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察雅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继续做好人才、教育、卫生援藏工作,用好援藏资金,助力察雅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和关于文化遗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要压实管理工作责任,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要加大保护力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做好维修建设项目申报和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挖掘察雅丰富的文化资源,建强用好县融媒体中心,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第十七、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举一反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建好宣传阵地,提升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境界。要有序推进宗教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持续做好学习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抓好巡察工作落实,推进巡察工作与人大、政协、组织、审计、群众等其他监督相结合,探索创新巡察方法,全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行业态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树牢大局意识,从讲政治、讲责任、讲执行、讲成效的高度严格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沟通协调力度,树牢“一盘棋”思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大局。要加强项目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项目流程管理,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加大协调跑办,简化环节,严管堵好漏洞。要推动产业发展,认真梳理“十三五”时期95个产业项目,特别是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经济林项目要切实做好管理销售,发挥效益。要培育绿色产业,统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开发,加快推进班达水电站前期工作,加大基础配套力度,积极打造清洁能源接续地。要做好就业增收,利用川藏铁路建设机会带动群众就业,将合适的项目交给本地能人,有针对性的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好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财产性收入。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依托援藏拓展区外就业渠道,加大对大学生创业支持。要扩大消费需求,立足特色产业项目,加大市场供给。积极培育旅游消费市场,整顿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推动消费市场稳步发展。要狠抓财税监管,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服务,做好保收入、促增长的同时,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发挥财政保民生、保运转作用。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重点关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现象,整治行业乱象,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强调。要持续开展学习,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好警示教育,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巩固整顿成果,强化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固根基,抓好顽疾整治。要看齐严实标准,不断强化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支部的“堡垒”作用、日常管理的“净化”作用、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和政法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当前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明确工作分工,明确县、乡、村三级责任领导、责任人,积极开展政策、法律宣传和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要紧盯工作重点,切实把“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加强阵地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指导员、宣讲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技术支撑和督导指导,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四小工程”整改进度工作情况汇报,对乡镇供水和食堂改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乡镇机关“四小工程”建设的实施步骤,并抓好督促落实。要明确重点,确保供水工程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抓好食堂硬件设施配备和制度管理。要确保质量,严把质量关,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把小工程办成大实事,切实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疫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人员、设施设备和物资保障。要强化源头管理,盯紧来察人员重点人群,加强对冷链货物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渗入。要强化疫苗接种,衔接好疫苗试剂供应量,提前安排3-18岁人群接种工作,做到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对个人健康、控制疫情的重要作用,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维护社会稳定。要管好涉宗领域,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政策;要调处矛盾纠纷,做好服务工作,把事件稳控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灾害防治,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化解安全隐患;要高压缉枪治爆,严控枪爆物品,完善监管漏洞,同时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要抓好学习贯彻,凝聚思想共识。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以及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精心安排部署,搞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把握学习重点,做好结合文章;要强化巡回指导,确保学习宣传成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整改。要做好公厕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安排专项资金,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公厕应开尽开。要做好通讯补贴超标发放问题整改,形成财政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确保限期完成清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