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强调了这些工作......

2021年07月03日 05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日,县委书记其珠多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一行先后到生活垃圾高温无害化处理项目、再生资源回收、磁脉冲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吉塘镇污水处理厂项目4个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副县长古金容及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吉塘镇主要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高温无害化处理等4个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其珠多吉指出:生态环境质量直接决定着民生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破坏生态环境就是破坏民生。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产生出一系列的环境卫生问题。为了解决好各种环境问题,正确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其珠多吉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垃圾处理现场的安全管理措施要落到实处,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日常工作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抓好氛围营造。生活垃圾高温无害化处理项目作为全区首例试点项目解决了传统填埋方式运行成本高、环境隐患大等诸多问题,生态环境局与县城管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从加强管理、氛围营造入手,切实做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工程。要结合“四旁”植树要求,抓好垃圾处理厂内的植树、种草工作。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建设进度缓慢,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并发挥效益;四是加大转移就业力度。项目建成后要做好项目运营相关工作,对我县还未就业的大学生和意愿从事这行业的大学生,通过政策引领、精准培训、加大指导等方式后,将污水处理、生活垃圾高温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委托于他们管理实施,从而提供更多内生动力。


在吉塘镇,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其珠多吉指出:把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加快重点村(居)、示点村(居)“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工作,对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公共服务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依规实施。吉塘镇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理清思路,根据不同村庄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基础条件和优势,充分发挥吉塘特色小镇地理环境优势,谋划打造出集生态旅游、温泉度假、空港物流、民俗体验一体的康巴特色新型温泉小镇。林下资源是绿色经济,既环保又低碳,一定要组织好、引导好群众,合理有序的开发林下资源,要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从而提升群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