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赴卡贡、荣周等地督导调研

2021年06月21日 08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普布顿珠书记“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委“信访隐患大清查、安全生产大检查、矛盾纠纷大排查、环境卫生大整治、节庆氛围大营造、主题教育大学习”专项行动统一安排。6月19日,察雅县委书记其珠多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卡贡乡、卡贡村、曲瓦寺、烟多镇瓦巴村、荣周乡姆巴村、县中学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乡镇、村居、寺管会干部。



在卡贡乡政府、卡贡村,其珠多吉逐一了解了新任班子成员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书籍学习情况以及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调处情况,查看了厨房、卫生间,了解了干部食宿生活、办公条件,并和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围绕“两个大庆”全面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升政治三力,深刻汲取区内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工作,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不给市委、市政府添乱。二要抓班子、带队伍,乡党委要走在前、做表率,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学习。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中感悟总书记的博大胸襟和深厚为民情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乡村实情,用身上的酥油味、脚下的泥土香,拉近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把乡党委、村党支部建成群众信赖依靠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要关心关怀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三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密切关注因灾、因病返贫群众,动态监测、及时救助,严防规模返贫。要发挥村帮村、卡贡村、邓学村集体经济优势,打造卡贡乡村振兴示范点,帮助群众稳定增收。四要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围绕“七边四美四化”目标,加强主干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乡村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有条件的地方植树种草种花,美化亮化绿化工作生活环境。



在曲瓦寺管委会,其珠多吉逐一查看了驻寺干部办公室和卧室,询问了用水、用电等日常生活情况,了解了寺庙管理情况。他指出,要依法加强寺庙管理,牢牢扭住寺庙管理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面落实“1拖N”工作举措,严格遵守“三个不增加”政策,积极做好僧尼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在县中学,其珠多吉查看了学校厕所情况、操场情况、学生课外活动情况,询问了中考情况。指出开展好校园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加大食品抽查检测力度,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安全有序的完成中考任务。同时,要有“小厕所、大问题”的意识,加强学校厕所卫生整治,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细菌和疾病传播,为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荣周乡姆巴村路段检查时,其珠多吉指出各沿线乡镇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辖区过往司机的教育引导,减少车窗垃圾、道路垃圾,切实保障道路安全,营造舒心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