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人民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06日 04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4日,察雅县人民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李成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翠平、副县长古金容、蔺锡峰、格列江村、次仁顿珠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的本质是抓经济、抓项目的关键是抓投资、抓项目的目的是抓民生”的理念,时时处处想项目、千方百计谋项目、聚精会神干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一是抓存量,确保在库项目有序建设。加大在库项目的推进工作,先行解决在库项目在施工、推进和竣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各项手续办理、施工推进和项目进度。二是抓进度,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深入开展“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通过一线办公法、现场办公法解决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市、县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建设资金拨付使用,加大综合监管力度,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三是抓招商,提升投资增长潜力。全力融入经开区发展格局,围绕昌都中心城区打造一小时经济圈,聚焦援藏资源,加强服务保障,重点推介项目,力促企业和资金在察落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方向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各项规划,强化制度保障、体系保障,严格按照各项规划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二是领会好落实好“四不摘”政策,确保贫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以“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为具体抓手,加快乡村振兴示点村(居)建设进度,及时总结经验、逐步推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要清醒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关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三是强化防汛、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火、交通安全、学校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时刻保持警惕,从细节处着眼,以谨小慎微的警觉性、事无巨细的前瞻性做好预防、处置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责任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跟防控形势新发展、新变化,防范化解疫情可能导致的各类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坚持从最困难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争取,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预案,切实巩固拓展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紧盯疫苗接种目标,坚持由易到难、分层推进,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就业就是最大民生理念,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持续开展双清欠工作,强化矛盾隐患排查处置,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