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08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翠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宝云,副县长古金容、蔺锡峰、次仁顿珠、廖小彬,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洛松次成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五起厅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3起扶贫项目领域违纪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分别听取县委巡察办、政府办、县发改委、扶贫办、林草局、自然资源局近期工作所开展情况并对下步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七次会”精神起始之年。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察雅县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民生改善有力保障、基础设施日新月异、公共服务优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凝聚发展共识,以“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再创新的佳绩


   会议要求:一是项目开复工建设突出“快”。“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头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制度,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服务项目转变作风,既要规范项目建设前期各要素准备工作,又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还要监管项目工程质量,实现“开门红”。  

   二是安全生产突出“稳”。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安全生产”观,履行责任义务、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公共消防、道路交通、危化物品、食品药品、森林防火、校园周边区域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紧盯信访苗头隐患、抓好抓细抓实各重点区域安全生产监管。

 三是生态建设、造林绿化突出“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抓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抓、抓长期,没有“完成时”、只会有“进行时”的民生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按照“一环、两带、点状结合”绿化造林思路,结合“三整治、三提升”“七边四美四化”环境整治要求,全面实施造林绿化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街一景、一乡一美颜”。

 四是推进“两个活动”突出“高”。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党中央、区党委审时度势开展的重大学习教育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用结合,突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这一主基调,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盼”事情,按照活动开展的阶段性要求,分批次分重点进行全面的开展,要总结成果经验,用经验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

五是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实”。各级各部门要采取“一案一方案、一案一册、一案一台账”“三个一”方式,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三力”加强研究对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确保实实在在整改,实实在在落实。

   六是化解矛盾纠纷突出“准”。要按照“一般问题要复、重点问题要盯、难点问题要疏”的原则,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情报研判分析,实现“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县”的目标。

 七是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突出“深”。“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府和部门决策的前置条件,凡事先调研、后决策。坚持“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真抓实干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推行清单管理、目标管理、闭环管理,加强督办检查,提升工作效能。

 八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突出“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自治区确定的疫苗接种率的总目标,把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强化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九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突出“重”。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在巩固脱贫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要重点突出对低收入人口边缘户的动态监测,要落实好政策,要防止好因病返贫,要重点突出公共服务提升和产业建设;

 十是推进党风作风建设突出“廉”。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责任担当、生活作风等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十一是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突出“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在“担当”上显党性,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绝对”上显忠诚,严格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自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