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深入新卡乡、吉塘镇对乡村振兴 调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1年04月20日 07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深入新卡乡、吉塘镇对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慰问包乡(镇)县级领导。政府办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在新卡乡,其珠多吉同志与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包乡(镇)县级领导巴桑次仁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对新卡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进行建议和安排。

    其珠多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乡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组织好、对接好、支持好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确保调研求真求全、求细求实;二是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有序推进调研开展。乡党委、政府要多与周边兄弟乡(镇)交流调研工作典型做法、先进经验,要总结归纳好调研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要发挥好典型经验的指导作用,形成“一举多得”效果;三是深入分析发展原因,找对发展思路。要立足沿线、沿路、沿江、毗邻经开区等地理交通、气候条件多方面优势条件,利用此次大调研契机,认真分析好制约新卡发展的因素,要对症施策,既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更要找准找实新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久久为功,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吉塘镇,其珠多吉同志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华、包乡(镇)县级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意见、建议,并对吉塘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进行建议和安排。

    其珠多吉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吉塘镇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强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的组织力量,要聚焦乡(镇)、村(居)调研的重点,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村一级大调研的组织力量,确保高质量实现调研工作目标,交好发展成绩的“答卷”。二是积极学习先进做法、拓宽工作思路。吉塘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调研重点在“调查”、关键在“研究”。要多向包乡(镇)、包村(居)的领导干部“取经”,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各级领导干部在多年工作中积累的先进典型、先进做法,助推吉塘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足镇情谋发展、为民探寻致富路。吉塘镇党委、政府要立足镇情、村情“两个情况”找出制约发展的短板、瓶颈,要立足人口因素、交通因素、气候因素、群众文化水平、劳动力素质等众多因素,按照“一镇一思路、一村一举措”的方式,谋划好吉塘镇发展思路、谋划好群众致富“门路”,绵绵用力、高质量推进吉塘镇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


    春风和融、草色萋萋。其珠多吉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重点,深入烟多镇察俄村幼儿园调研幼儿园办学条件、安全用水等情况,并现场解决问题;同时,深入吉塘镇机关,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周转房使用和住宿条件等情况,并现场进行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