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深入烟多镇、察拉乡对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1年04月18日 07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深入烟多镇、察拉乡对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指导,并慰问包乡(镇)县级领导。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洛松次成,政府办、财政局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在烟多镇,其珠多吉同志与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包烟多镇县级领导王建平深入交流、探讨。并对烟多镇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进行强调和建议。

    其珠多吉强调,烟多镇属于“首善之地”,村(居)多、人口多,生产资料类型多,在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中的情况下,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县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加强镇、村(居)调研工作组织力量,按照“十个一”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按照“谁调研、谁负责,出了问题、坚决问责”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推进调研工作进度。

    二是要找准发展思路。此次乡村振兴研工作一次既是一次大调研、又是一次大宣讲,更是打基础、立长远,疏通发展“堵点”的重要举措,烟多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有“久久为功”的意识,及时与包乡(镇)领导同志请示汇报,寻求解决问题的“药方”,做好全镇发展规划,持续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上下功夫。

   三是要做好对接工作。一方面在入户调研中,调研组要教育引导好群众正确看待此次调研的意义和价值。二方面入户调研时要求真求实、求全求细,及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在察拉乡,其珠多吉同志与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包察拉乡县级领导益西群培交流意见建议。并对察拉乡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进行要求和建议。

    其珠多吉强调,察拉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要做好乡情、村情介绍,凡事要提前谋划、凡事要提前部署、凡事要提前安排,要秉持“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配合好、支持好大调研工作。

   一是要认识到调查研究重点在“调查”、关键在“研究”。要在调研后成果运用上下功夫,要立足察拉乡现有资源、地理环境,提前做好做足长远发展的规划,确保达到调研目标。

   二是要压实责任。乡、村要紧扣调研内容,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展现好察拉乡发展成绩。

   三是要拓宽发展思路。针对察拉乡未来发展,乡党委、政府及时向包乡(镇)县级领导“取经”,在推进察拉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杜鹃花开红艳艳。最后,其珠多吉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翻山越岭深入卡贡乡邓学灌区水源点进行实地调研,对水源地建设、输水管道、灌区水利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对发展徒步游、民宿等乡村旅游业与在场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