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隆重举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2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8日,察雅县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文艺演出、新旧西藏对比展、“五下乡”等系列活动,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市政协副主席赤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以及在家的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武装部、法院、检察院、烟多寺管委会县级领导出席,县(中、区)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僧尼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开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深感恩我们伟大的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在讲话中指出,62年前的今天,是新旧西藏的分水岭,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翻地覆的西藏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世界屋脊这片古老的土地,从此翻开历史全新的一页。历史和现实都雄辩地证明、未来还将继续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铭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察雅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2021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察雅而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市政协副主席赤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等领导来到新旧西藏对比展区前,一同认真观看了新旧西藏对比展板,并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任厚明指出,新旧西藏对比展充分展现了民主改革前后西藏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族群众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兢兢业业、奋发进取,为把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好而努力。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县艺术团以及各单位的演出人员纷纷登台,委婉悠扬的歌曲,热情奔放的舞蹈,感人至深的小品,使在场观众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感悟62年的沧桑巨变、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

同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卫健委、文化局、农业农村局等21个单位共同参与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宣传“五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法治宣传月活动也同步展开,累计开展义诊500余人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17000余元,药品1150盒,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帽子、雨伞、水杯、毛巾等宣传品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0余人,凝聚起了全县干部群众“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