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深入重点区域造林现场督导检查

2021年04月06日 12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绿意飘飞的四月,漫山遍野的树木染上浅黄色。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深入重点区域造林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安显辉、林草局负责同志和昌都市林业投资公司负责人一同调研。

其珠多吉指出,实施重点区域造林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现实行动;是贯彻落实“七次会”精神,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现实表现;是补齐补足区域性生态脆弱保护区的有效措施;是坚持项目建设与生态脱贫有机结合、生态建设与农牧民群众增收实现双赢的有力抓手。重点区域造林、国土绿化工作是一项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民生工作,近年来,察雅县高度重视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等工作,通过几年不懈的努力,全县森林覆盖率增加至40%,林木绿化率增加到40.9%,国土绿化面积增加至4.55万亩;累计组织4.3万人次参加植树造林,累计植树14.2万珠;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完成率达100%。国土绿化、重点区域造林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其珠多吉强调: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认识到实施重点区域造林工作的重大意义,县林草局要牵头负好总责,要正确处理好富民利民和保护生态的关系,结合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围绕“生态宜居”原则,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国土绿化工作;要从组织领导、施工阶段、施工重点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有组织有纪律严要求地开展好重点区域造林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县、乡、村三级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聚焦主业主业、履职尽责。要明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主要在“造”,重点在“管”、关键在“护”。施工单位、施工人员要紧盯“造”的过程,植好树、要抓好造林源头质量关。管理部门要提高“管”的主动性,管活树、要抓好造林生长管理关。林管站、护林员等部门和人员要突出“护”的长远性,护成林、要落实好重点区域造林的长效机制,确保管理管护到位。

   三是宣传报道要到位。通过实施重点区域造林,要充分宣传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内涵,要形成点带面、以面带线的工作响应,要在察芒、年察、察贡、察卡等交通道路沿线推进造林工作,要引导群众和干部职工在房前屋后,乡(镇)政府、村(居)委会等附近“留白地”上进行植树造绿,在全县上下形成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四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在推进重点区域造林项目工程时,重点围绕造林施工质量要求,形成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机制,既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重点区域造林进度,确保成活率,又要扭住重点区域造林工程质量,坚决防止“年年种树、不见树”情况发生,一体推进推进重点区域造林工作,确保有成效。

   五是造林质量提升要到位。要注重重点区域造林质量的提升,根据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特征,加大造林质量的提升和巩固,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街一景、一乡一美颜、一院一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