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召开2021年校长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2日 10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下午,察雅县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长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隆重举行,县府副县长廖小彬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负责人曲珠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对近期学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廖小彬强调:一是要统一认识,突出站位,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保障到位、安排到位、计划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持续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效。认真履行控辍保学职责,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加大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密切家校联系,强化措施,及时督促家长送子女入学,做到应招尽招,应入尽入,绝不能出现流失现象。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学校“三包”物资采购、运输、储藏等各个环节,保持食堂清洁卫生,绝不允许出现“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关注和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疏导和干预,要积极排查师生寒假期间学习工作情况,规范师生仪容仪表,积极消除和淡化宗教干预教育的影响。五是围绕“一个主线”,抓实抓牢“五个维度”,努力干好人民的满意的教育。重视和加强“四史”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夯实基础,精心组织好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系列庆祝活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提升学业水平,加强艺术素养培育,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要提升内生动力,突出和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学校质量能不能提高,关键在校长,关键在教师,要充分激发他们工作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四有”好老师,要进一步好发挥学校团(队)组织、教代会、工会等组织的作用,凝聚力量,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六是要加强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针对问题,形成工作专班,进行自查自纠,一一进行整改,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和规范台账记录,确保廉洁从教。七是深入推进教师“一考三评”工作,完善教师“一考三评”各项资料收集和管理工作,加强过程监管。八是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做到宣传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加大师生返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统筹做好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两不误”。

他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教育强县”举措,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奋力开创察雅教育发展新局面。

教育局负责人曲珠作了会议总结并对近期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性认识,努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评估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请销假制度和校车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