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节日慰问暖民心,督导调研促巩固 ——任厚明深入卡贡乡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2021年02月04日 10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一年一度的藏历新年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深入卡贡乡对结对帮扶户、“三老人员”、困难党员、在岗干部职工等进行节前慰问,并就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卡贡乡党委书记仁青贡布陪同调研。

慰问过程中,任厚明对建档立卡户、“三老人员”、困难党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及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倾听他们的想法,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鼓励和支持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发挥余热,为察雅发展稳定积极作为。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督导调研过程中,他要求,一要狠抓维护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持续深入开展好公共安全治理、应急处突、劳务纠纷、重点人员管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作为维稳常抓的规定动作和常态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厉查处境内外勾联行为,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和先进双联户作用,牢牢掌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维稳工作,努力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年的维稳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要狠抓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精准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察人员管控力度,按规定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筛查等措施,正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底线。三要狠抓换届选举。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提升治理能力的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归纳、汇总、分析、研判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守住关键时刻能起作用的底线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务求选出坚强有力、善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好班子,选出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执行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主心骨”,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坚决防范打击黑恶势力干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