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1年02月08日 09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研究具体事项,部署有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委刘江、王卫东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关心重视,也为我们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积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审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第一年。全区各级审计委员会、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权威。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西藏实际,突出重点、整合力量,聚焦“十四五”开局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的特殊优惠政策、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落实落地,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对审计工作规律性的研究,依法加强各领域审计工作,密切跟踪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揭示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记账销号制度,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广大审计干部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更多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