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林业和草原局救助受伤野生动物

2021年02月09日 04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日晚,县林草局接到群众电话,称烟多寺后山发现一只受伤野生动物。县林草局得知此消息后,随即派出护林员和兽医前往现场。经鉴定,受伤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麝⑴。县林草局兽医初步检查:该动物左腿受伤,其余部位暂未发现异常,生命体征平稳。因近期天气寒冷,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内无取暖设施,且该动物尚处于幼体期,为防止出现冻伤、冻死的情况,护林员立即将受伤的马麝带至家中进行救治。在兽医和护林员的细心医治和照料下,该动物伤势已近乎痊愈,2月7日县林草局已组织人员将其放归自然。

当前,由于各种人为的原因,许多野生动物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近几年,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使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要彻底改变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野生动物是我们人类生存环境中无可替代的一员,地球上不能只剩下人类,野生动物的命运取决于我们人类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县林草局作为野生动物的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工作,坚决打击销售违禁野生动物的现象,全力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让野生动物永远为人类的生存环境增姿添彩!

注:(1)马麝:马麝学名:Moschus chrysogaster又称獐子,是麝科、麝属的动物,麝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晨昏活动,白天休息,生性多疑,行动灵活,迅速敏捷,反刍,性情孤独,营独居生活方式,雄性腹部具特殊的麝香腺囊,可产麝香,雌性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