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组织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 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02月10日 04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9日下午,察雅县组织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对“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县委常委、人大主任陈友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田翠平以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丁玉作了学习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任厚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在细照笃行中锤炼党性修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问题上毫不犹豫、毫不动摇。坚持同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做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要在为民实践中树牢宗旨意识。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优惠政策,发挥特殊优势,发展壮大河谷经济、农牧产业,依托好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要持续巩固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好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积极鼓励群众就业创业,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持续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要关心弱势群众,稳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按照活动要求,县级干部要依托走访慰问、工作督导等契机开展不少于15天的工作调研。要主动深入联系点乡镇、分管单位、各个行业了解情况;要到海拔高、基础弱、条件差的地方掌握实情;要到困难多、群众意见多、矛盾集中的地方去解决问题。要善于问计于民,使提出的建议,制定的方案符合实际,群众认可。县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对联系乡镇、单位的督促指导,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二级调研员张原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二级高级警长巴桑扎西,县委常委、人大主任陈友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田翠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二级调研员杨成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四郎江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丁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