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巴日乡全面开展村党支部换届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03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27日,巴日乡严格按照上级换届工作的指示要求,并以“严守换届纪律、选好领头雁、全面促发展”为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目标,通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乡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前期通过对各村换届工作环境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判和依照划分的片区、路线等方面因素,组织成立4个村党支部换届工作督导检查组,以指派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各村支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督导检查组进驻督导期间,一是针对会议筹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安排和应急处置方案、预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二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法律规定程序,从汇报到会人员情况和听取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公布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召开新一届村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每个细节和步骤,各督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当场予以纠正和完善。三是要求各村做好总结工作,对换届工作的亮点特色和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依托有力条件进行分享交流;对工作存在的不足坚决予以改正,并及时完善支部换届后续相关工作,全力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各督导组负责人对各村新任班子成员提出新要求。一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坚决杜绝“甩手掌柜”的现象发生,新任班子成员需上下要形成合力,致力于全面推动本村发展、和谐、稳定的工作任务中去,持续巩固和壮大村级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加强个人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全面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全乡开展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巴日乡指导检查组采取“不定行程”的工作方式,及时深入我乡辖区各个支部换届村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暂未开展换届工作的村,重点对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对正在开展支部换届工作的村和准备开展支部换届工作的村,结合工作职责进行全程参与,全面进行指导检查。

巴日乡指导检查组对巴日乡各村支部换届工作的流程和标准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做出近期工作要求。一是乡、村负责换届工作人员要及时完善支部换届后续收尾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为后续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新任支部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工作,重点加强“双语”学习和表达能力水平。三是及时做好离任干部的思想动态监测,确保在“两节”来临之际社会局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