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政府常务会上,其珠多吉对这十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2020年09月16日 04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主持召开察雅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就各单位提交的议题进行研究,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原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翠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杰,副县长古金容、蔺锡峰、次仁顿珠,县政协副主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德光,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其珠多吉指出,当前,第三季度即将结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时效意识和落实意识,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抢时间、保质量、提速度,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其珠多吉从十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实现县委、政府确定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加快直达资金拨付工作。认真梳理未拨付资金情况,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发挥直达资金效益,让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三是全力抓好转移就业工作。加大推进转移就业工作,用好县乡村三级劳务平台,提升转移就业率。强化农牧民群众培训力度,结合“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措施,不断提高帮扶成效,形成帮扶机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四是加快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认真落实好农牧民“十大增收”措施,夯实增收基础、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

五是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增强打赢打好打实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定力、一鼓作气,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

六是做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各单位要确保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七是警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入冬季,森林、民居等防火工作压力剧增,全县上下要切实加强冬季防火、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八是做好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各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互相支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着力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大庆氛围。

九是及时处理信访案件和“双清欠”隐患。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高度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行拉网式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矛盾恶化升级,杜绝各种恶性事件。

十是做好年终重点工作考评,促进各项工作指标的圆满完成。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查找不足,及时整改,紧盯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全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