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工作

2020年09月01日 04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领域安全管理,维护我县危化品领域安全与稳定。近日,察雅县举办了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会,特邀请中安广源检测评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刘锐能专家为中石油察雅加油站、中石油德嘎纳加油站成、中藏盟利民加油站、中藏盟香堆加油站、中藏盟吉塘加油站、林场液化气负责人普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防火防爆、操作规程、从业人员经营、储存过程的注意事项、自救互救、应急处置等知识,共计12名危化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安全隐患排除疑难问题进行提问;刘锐能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视频,展示缺乏应急救援意识和应急救援知识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实际,对事故的特点、预防事故的基本常识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事故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危化品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危化品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危化品管理员更加全面了解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掌握了更多危化品管理的知识、基本安全防护措施、事故应急等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