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定兵会议

2020年09月11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0日,察雅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定兵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武装部政委安文祥出席会议,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乡镇人武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武部副部长高斌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文件精神;县人武部政委安文祥汇报2020年度征兵工作基本情况;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纪检组汇报定兵工作学历审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各项公示及廉洁征兵工作基本情况;高斌报告预定兵情况及分配去向计划。

经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决定,最终15人符合征兵条件。

会议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全力协助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察雅县2020年度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有国才有家,一年一度的征兵是加强国防建设、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一项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下步,各级、各部门和兵役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推动国防和军队发展的战略高度,把兵员征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今后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

覃波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好预定新兵核酸检测,县征兵办公室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密组织新兵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严格把控防控措施要求,确保“零感染、零传播”。二要严格组织新兵交接。按照上级要求组织新兵起运交接,征兵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认真部署,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完成交接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征兵总结。征兵办要及时总结经验,认真统计好征兵数量、质量情况,对今年征兵工作做好查漏补缺,为明年征兵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推进我县征兵工作健康发展。四要持续做好后续工作。新兵起运后,征兵办要及时完善应征青年入伍各项手续,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好相关的优抚优待工作。同时要做好新兵的跟踪调查,加强与新兵单位对接,及时掌握新兵入营后对部队的适应情况和部队对我县新兵质量的反馈情况。切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为征兵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