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现场观摩会暨推进会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21日 05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全县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强基惠民提档升级,9月21日,察雅县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暨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任厚明,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强基办主任张原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启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成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宝云,县政协副主席达瓦扎巴,县政协副主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德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天让出席会议,各县级寺管会党组织负责人,13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市级精准点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县级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居选派第一书记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交流会。市广电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强基办常务副主任李昆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鱼海军,市强基办材料组副组长曾东东莅临指导。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任厚明对参加现场观摩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会前动员,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现场观摩会,也是一次工作督办会,更是一次加油鼓劲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三种本领。一是要学会改革创新谋发展的本领,确保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学会打造过硬党建品牌的本领,确保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有特色;三是要学会扛好党建责任大梁的本领,确保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察雅县基层党建暨强基惠民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掠影

现场会先后观摩了肯通乡、王卡乡、烟多镇、吉塘镇等4个乡镇的8个村级示范点和1个产业园示范点,各点品牌响亮、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与会人员通过看展板、听讲解、查阅资料、自由参观、相互交流等方式,带着思考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详细询问、深入探讨,并根据自身着眼点适时拍照,记录参观点的工作特色,同时对比查找不足,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交流学习中凝聚了奋力推进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的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22日下午,县委召开了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德光主持。会上,4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0名精准点派驻村工作队队长结合此次现场观摩交流会所学、所思、所悟,围绕乡镇、村居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原松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掌握主动权、找准发力点、提高精准度、增强融合度,注重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找到科学方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破解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难点重点堵点。要认真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拿出实招硬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和强基惠民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坚持崇尚实干,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察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IMG_117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