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委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04日 04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任厚明主持召开九届县委七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县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标志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凝聚起做好新时代察雅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这一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各项工作都要以此为指针和标尺,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一要深刻认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察雅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察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援藏省市企业的无私帮助。要始终心怀感恩,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二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新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必须”全面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不仅是对各个时期党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的全面总结,也是对党治藏方略的延续和发展,更是对西藏发展定位的坚持和完善,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升华,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视,饱含了党中央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根本要求,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新时期西藏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座谈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察雅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区、市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把学习宣传座谈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一是各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亲自安排、带头学习,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是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对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加强学习指导和督促,及时总结宣传学习成效和工作中的典型做法。三是县委组织部要及时研究干部培训工作,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把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基层组织建设等有机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网络学习平台等,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四是县委统战部、强基办要加强对驻村、驻寺干部学习宣传座谈会精神的指导,发挥联系群众、僧尼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座谈会精神学习融入日常,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五是县总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职工、妇女、青少年儿童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

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原松,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晏启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成超,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四郎江村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附近县级寺管会党组负责代表、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