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其珠多吉在政府党组学习会上强调......

2020年08月17日 12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8月1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其珠多吉主持召开察雅县人民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翠平、韩宝云,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利,副县长古金容、格列江村、次仁顿珠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纪检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其珠多吉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节之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昌都市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

其珠多吉就下一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三个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保护粮食安全“生命线”。一是思想上要在凝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到时节约粮食、遏制餐饮浪费事关全县、甚至全市粮食安全,要深入认识到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关键做法;二是落实上要再坚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做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处都执行节约用餐的标准。三是全动员形成强大力量,要树牢宣传“一盘棋”思想,采取“干部职工+家庭”“干部职工+亲戚”“ 干部职工+朋友”等方式,多方面、多层次的广而告之,在全社会形成“一带一、一带多”的宣传“阵容”和氛围,传递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正能量。

树牢底线意识,建强意识形态“主阵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责主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党的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将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纳入部门工作总体大局中,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对意识形态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明晰。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按照“三定”职责方案的规定职责,认真做好责任区域内意识形态阵地和管理。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宗教以及宗教思想传播的管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三是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强化工作责任担当,政府党组成员要对分管单位、联系点乡(镇)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清主流支流,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问题,及时建立完善监测、评判、回应机制,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

树牢勤学思维,学懂弄通“政治书”。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其中的要义、核心,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在“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上下功夫;二是思想认识再深入,针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学、真悟,最后做到真懂,各单位要科学安排时间,切不可出现学了一章节等于学了一本书的“以偏概全”的虚学习现象,也不可出现只学条条框框,勾画标题等伪学习情况,更不可出现为了学习而对本部门主要业务工作慢作为、甚至不作为的“本末倒置”情况;三是要学思践悟,在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义;对照中央、区、市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安排部署;对照群众所急所盼的民生诉求,自觉找一找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安排部署的差距;找一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差距;找一找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工作中存在弱项,按照“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在根源上找原因,经常出现的问题要在规律上找原因”的方式剖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指导工作,进一步以“高效优质、勤政廉政”的作风迎接好每一天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