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藏渝情深 健康攻坚”活动座谈会

2020年08月11日 09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一行赴我县看望慰问重庆市援藏医疗队,向10名队员赠送了医师节慰问品,表示节日慰问,并组织召开了“藏渝情深 健康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察雅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覃波主持。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志根,察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蔺锡峰、卫健委主任赵长超、人民医院院长顿珠及重庆市援藏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援藏医疗队的工作汇报,自医疗队进藏以来,已开展腹腔镜镜手术治疗60余例,并已成为察雅县民生工程中的一大亮点,同时在妇幼提升及医疗质量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特别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领航在前,全情投入到察雅疫情防控各岗位,发挥了援藏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展现了共产党员、援藏医生的风采。

会上,蔺锡峰、赵长超、顿珠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对重庆市援藏医疗队为我县卫生健康委发展所做的贡献与付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加强柔性人才对口帮扶,为察雅县广大城乡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周林代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援藏医疗队表示感谢与慰问,并对医疗队卓越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医疗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保重身体。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察雅县人民服务;二是全方位支援。要抓住一个关键要素“人才的培养”,加大人才建设力度,搞好“传帮带”工作,紧紧围绕“组团”和“精准”两个基本点,整合优势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帮扶察雅县;三是要发扬传统。自觉发扬好医德医风,克服种种困难,展现重庆市卫生人的风采,为察雅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