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中共察雅县委九届七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2020年08月12日 09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任厚明主持召开县委九届七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的措施分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及全国、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温蜀拉同志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县上下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定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及《措施分工》,对于加强党对边海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建设强大稳固现代边海防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认清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边防意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构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群众为基础”合力治察新格局,坚决维护察雅社会局势稳定。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持续加强全县国家安全能力的建设,突出重点任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制度建设,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工作防线,确保全县国家安全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为察雅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关乎生存问题,关乎子孙后代永续发展。全国、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依法依规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严格保护耕地,严厉整治乱占耕地问题,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交予了方法,划定了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底数,全力开展整改,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整治成效,为保护耕地、维护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