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深入王卡乡调研

2020年04月15日 11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深入王卡乡王吉村易地搬迁点、夺巴村黄牛改良基地、则曲村菜籽油加工厂、则曲村村委会等处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并前往吉孜村海拔4100米水源点实地勘察,组织召开现场会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成超,王卡乡党委书记旦巴扎西,王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骆鹏宇,及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民宗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在王卡乡吉孜村水源点,其珠多吉实地查看了水源点建设运行情况,参与调研工作的众人席地而坐召开现场会,其珠多吉指出安全饮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王卡乡要牢固树立“开源节流”意识,保护好水源地生态环境,管护好安全饮水设施,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加快成立用水管护队,用好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水保员力量,确保水利设施“有人管、管得住、用得长”。

在王卡乡王吉村易地搬迁点、夺巴村黄牛改良基地、则曲村菜籽油加工厂,其珠多吉细致了解了产业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保障贫困群众实现稳增收的有力措施,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充分整合资源,进行规模化发展,统筹整体推进,充实工作力量,充分利用好气候、生态资源,发展组合产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做活做大做强产业,实现多产业覆盖,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建档立卡户收入。

在王卡乡则曲村村委会,其珠多吉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亲切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其珠多吉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加大脱贫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建成美丽乡村、实现全面小康出谋划策,抓好落实。

在王卡乡政府所在地,其珠多吉听取王卡乡党委、政府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王卡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乡、村干部,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工作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王卡乡党委、政府要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拼劲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其珠多吉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形成合力,主动出击、尽锐出战,立下军令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以户为基、精准到人,开展问题清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其珠多吉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夯实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脱贫巩固提升工作计划,建立好工作台账、完善好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扎实的举措,落实好整改任务,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切实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二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在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整改、控辍保学、产业建设等工作时不能浮于表面,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是各乡(镇)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要按照“不掩盖、不逃避问题”原则,挂图作业、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明确到人,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限内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