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雅要闻

察雅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对民政系统工作做了这些安排和部署

2020年04月27日 11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昌都市第五次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陈军市长关于全方位做好民政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珠多吉主持召开会议,对2020年民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宝云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其珠多吉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国、全区、全市民政会议精神,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纳入单位日常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其珠多吉强调,做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小康社会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完善解决贫困问题长效机制的制度安排。要按照中央、自治区、昌都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全面动员、尽锐出战,集中攻坚、善作善成,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任务。

其珠多吉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吴英杰书记、阿布书记、陈军市长关于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民政会议精神;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特别是要找准民政部门的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准定位,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是一场硬仗,越是最后关头,任务越艰巨、越繁重,越需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统一意志、全力以赴,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监测摸底确定对象,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严格落实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等帮扶措施,做好返贫人员救助帮扶,让各项民政惠民政策持续发挥作用,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尽心尽力做好基本社会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孤寡老人、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生活保障;四是要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核心是要抓好社区创新治理和社会组织创新管理;五是要做好基本社会服务,重点做好婚姻登记、殡葬、养老等服务;六是要切实加强民政自身建设,关键是要抓好民政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安全网”“调节器”“稳定器”“减压阀”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